石铁路院群众路线简报第24期
发布时间 :2014-05-06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专题网站

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24

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4月22日

 


学院部署“做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活动及

“正风肃纪、还利于民”专项行动工作

4月21日下午,学院在学府路校区第三会议室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一次集中学习。全体院领导及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集中学习由院纪委书记、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主任周敏娟同志主持。

此次集中学习共三项内容。首先,周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周本顺、赵勇同志在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汇报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周本顺、赵勇同志在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汇报会上的讲话》,大家了解到省委将专门下发通知,在全省开展向焦裕禄学习、做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的活动,以此来促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具体讲,就是八个字:“深学”、“细照”、“笃行”、“带头”。周书记为大家进行一一解读,深入学习,要触及灵魂,提升思想境界;自己主动照镜子、找瑕疵、查摆问题;改掉自身存在的毛病、改善形象、提高党员干部的公信力;领导干部要做出样子,起带头作用,力争在思想认识上、学习实践上做到向远望一眼,超前走一步。这种精神务必落实到每一个党员干部的人头上、心坎上,将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地引向深入。

随后,解读了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做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活动安排》,要求大家“深学”、“细照”、“笃行”、“带头”,以实际行动做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

最后,对学院“正风肃纪、还利于民”专项行动进行了动员安排,使大家明晰了专项行动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方法步骤、保障措施等。

在此次活动中,全体领导干部一起收看了新时期党的优秀民族干部牛玉儒的事迹电影《生死牛玉儒》。影片讲述了牛玉儒同志生前的事迹,集中描写了他在生命的最后100天里,面对癌症和死神,没有住院休养,而是忍受着病痛,依然心系百姓,时刻关心地区的发展,三次出院回呼和浩特工作,回到他所热爱的城市和百姓中,深入到企业、街道、社区、农村牧区等基层一线,深入到下岗职工、困难居民、贫困农牧民之中,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帮助解决涉及老百姓利益的实际问题。通过观看电影,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牛玉儒同志坚持原则、顾全大局,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领导作风。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思想作风和工作方式,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

此次学习也是按照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统一安排,将学习教育贯彻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的一项内容。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