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铁路院群众路线简报第22期
发布时间 :2014-05-06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专题网站

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22

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4月11日

 


即知即行 立行立改——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立行立改专题调度会

4月3日下午,在省委教育工委第一督导组组织召开的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上,学生党员对学院提出了8条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后,督导组将意见反馈给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4月4日下午,我院在学府路校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立行立改专题调度会,针对学生提出的8条意见和建议,本着“即知即行、立行立改”精神,决定对有关问题马上进行整改。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主持,副书记刘俊茹,副院长杨明,纪委书记周敏娟,副院长张运凯出席会议,党政办、组织人事部、计财处、教务处、学生处、后勤服务集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政办杨建法主任汇报了学生提出的8条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对涉及本部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整改方案,刘明生书记对每个问题的整改方案逐一进行了分析点评,并和其他院领导一起对每条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整改方案的落实工作调度安排。刘俊茹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制定立行立改整改工作措施一览表,明确进度时限,将确定的立行立改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学生意见有回应,积极探索建立定期核查机制,用制度保证学生满意度的不断提升。

最后,刘明生书记代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专题会议是践行立行立改原则的体现,更是表明我们不做表面文章,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我们要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学生”的意识,切实强化为学生服务的理念,无论大事小事解决问题就是办了好事实事,从思想上和行动上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刘明生书记强调,一定不能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把“开会部署了”当成“落实完成了”。为此,刘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会后相关部门针对学生意见和建议立即制定立行立改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并报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备案;二是院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督导组要认真抓落实整改方案进展情况的督促和检查工作;三是对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由相关部门作出说明报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活动办公室向广大师生作出解释说明。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