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习《赶考》、《朋友》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5-05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专题网站

各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之际,我省作家李春雷创作的中篇报告文学《赶考》和纪实文学《朋友》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近日,国内多家媒体对这两篇作品进行转载和报道。

《赶考》(中篇报告文学)通过中共第一代领导集体在西柏坡工作、生活的特殊的历史片段及大量鲜为人知的细节重现,向人们形象地阐述了一个永恒的历史真理:“人民,是永远的江山!群众,是永恒的考官!” 《赶考》被称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最佳教材”。

《朋友——习近平与贾大山交往纪事》(纪实文学)以平视的叙述视角、质朴的文学语言、真实的情感表达,生动地再现了习近平与贾大山十余年的交往和友情,是一篇感人至深的纪实文学作品。《朋友》不仅在文学意义上取得了成功,它还是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

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这两篇文学作品(可在学院教育实践专题网站上下载),从中体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如何密切联系群众,如何从群众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如何做到始终以师生为中心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学习情况请及时报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2014年5月4日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