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网络课堂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专题栏目>>党校网络课堂>>教育培训 教育培训

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3-12-14 浏览次数:0

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机电工程系  杨  丽

(2010年10月22日)

参加这次党课培训,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这让我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最高理想、奋斗目标等方面深刻地认识了党。更让我感受到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并不断地在学习和生活中完善自我。这次党课学习对我来讲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入党不仅是一种光荣,更是应有的坚定信仰和坦率真诚。

发展再经培训是一个过程,是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必经历程,只有不断的发展和培训,才能达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才会具有那样的素质,才可真正的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去肩负起重任。

经过培训,我学习到党的先进性建设:1.坚持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2.坚持勤奋学习,扎扎实实地提高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领。3.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不渝地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4.坚持遵守党的纪律,身体力行地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另外,在这短短的几天培训中,老师还组织我们观看了任长霞等有关优秀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视屏,使我受益匪浅。我知道,现在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不能像任长霞那样舍己为人,为人民谋利益,但是,我们可以从生活中的各种小事做起,不断的学习,体现一名大学生应有的素质。

身为学习委员,我总是抱着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来完成班级交给我的每一项任务,努力解答同学们在学习方面提出的一些问题,互帮互助,从不脱离集体,以班级利益为重,做到答应人家的事,一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办到。我认为:一个人要实现他的人生价值,必须不断付出努力,工作兢兢业业。做出的努力不能是盲目的,必须有明确的方向指引,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的领导下,实现共产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党课的学习生活是短暂的,但对党的研习,对时事政治的关注应该是时时刻刻的。这次党课培训对我个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着重大的意义。我将会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不断在实际的行动中锻炼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外语系 邢婷婷

(2010年10月17日)

10月13日至10月20日,我很荣幸地参加了本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身为我院大三的学生,在即将离开学校之际,能有这样一次提升自己、完善自己的机会,我倍感珍惜。通过这次学习培训,我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

第一堂课上,酒书记围绕“坚持党员标准,争做合格党员”以及“学生党员如何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给我们进行了一次思想上的启迪。要想做到坚持党员标准,做合格党员,首先必须端正入党动机。正确的入党动机,不是天生的,而是后天在不断地学习、实践和改造主观世界的过程中逐步形成的。端正入党动机,不是入党前一时的问题,而是一辈子的事情,所以,我们必须努力做到思想上的入党。其次,我们还应自觉学好党的基本知识,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在实践中锻炼和完善,积极参与党组织的活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接着在李书记的课上,我们对“大学生党员先进性的具体体现”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我们是热爱祖国、热爱集体的一代,是个性张扬、开拓创新的一代,可是,我们的思想不够稳定,缺乏对世界的认识,缺乏吃苦耐劳和艰苦奋斗的作风,这些是对我们这一代最透彻的解析。认识到我们自身的不足,才能逐渐地改正,努力地完善自己,从而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提高自身素质,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进性。胡锦涛总书记对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也提出了基本要求,我们应该按照要求的那样做到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勤奋学习,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坚持遵守党的纪律,始终不渝地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身体力行地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同时,还要努力做到“五个模范”,即努力学习的模范,实践创新的模范,尊师友生的模范,自立自强的模范,遵纪守法的模范。自觉地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联系起来,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实践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勤奋学习,善于创新,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用人类创造的文明成果武装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做中华民族美德的传承者。

最后,我们观看了以“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录像,录像中列出了新时期各个行业各个领域的榜样。其中,李大钊说过:“别以为你们绞死了我,就绞死了共产主义。”雷锋也说过:“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两句话对我来说最为印象深刻。他们用自己对党的热爱和对党的宗旨的坚持将自己的生命无私奉献给全国各族人民。观看了这次录像后更坚定了我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和信念!

通过这次学习培训,坚定了我做一名合格党员的信念,明晰了未来的努力方向,我决心从以下几方面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以“创先争优”为契机,争当“五个模范”,真正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作用。

第一、坚持努力学习。我们即将毕业,但毕业并不等于学习的结束,我们应坚持“活到老,学到老”,在未来的实习工作中,坚持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在学习中成长,在学习中进步。

第二、积极参加实践。我们都知道,只有知识是不够的,应该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在即将到来的实习中,我们应把它视为一次宝贵的实践机会,在实践过程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

第三、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我作为班里的学习委员,在即将毕业之际,我会站好最后一班岗。下个月全班进入实习期,同学们也将分布在不同地区实习,我会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把老师发布的信息及时通知给同学,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实习期。

我深信,我会不断努力进步,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念,好好发挥自己的作用,争取早日由预备党员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