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教育教学>>专业建设>>中央财政支持专业

中央财政支持专业

物流管理专业

发布时间:2013-12-11 浏览次数:0

 物流管理专业(中央财政支持专业,学制3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物流管理专业领域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门知识,具备从事施工企业物流(现场物资管理员、物资采购员等)和第三方物流相关工作岗位(仓储管理员、分拣员、理货员、客户服务员等)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能够胜任物流理相关工作岗位,面向物流运作、服务、和管理等第一线的,具有创新和实践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健全体魄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物流管理专业现为中央财政支持专业,专业立足河北与铁路现代物流行业,紧密对接河北省及铁路“十二五”产业发展规划对物流管理专业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的需求,打造“施工物流特色”,坚持CEC-CDIO教育教学理念,以增强专业服务产业能力为主线,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道路。以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创新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创新工学结合“3+3”人才培养模式(3阶段理论课程教学和3阶段实践教学穿插进行),构建基于生产项目的“做中学”课程体系。改革专业教师评聘制度,建设素质优良、专兼结合、德技双馨的专业教学团队。强化实践育人,创建真实的职场氛围。实现专业与产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等方面的对接。

开设的主要课程:采购管理、运输与配送、仓储管理、物流信息技术应用、物流法律法规操作、建筑材料、电子商务实务、物流成本分析与控制、国际物流运作、工程项目物资管理、物流与财务、企业资源计划、沙盘模拟训练、管理基本技能训练、运筹学基础、经济学基础、实用统计与软件分析、市场营销、认知实习、轮岗实习、顶岗实习等。

就业方向:施工企业物资管理(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各地建筑施工企业等物资管理);铁路相关企业物流管理(国内各个铁路局、地铁运营企业等物流管理);第三方物流企业;商业流通企业物流管理;制造业企业市场部门、采购部门;国际国内空运代理公司;船代公司;国际国内快递公司等。

专业负责人:白士强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