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教育教学>>专业建设>>省级示范专业

省级示范专业

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

发布时间:2013-12-11 浏览次数:0

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学制3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目标是具有较高的文化素质和较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掌握计算机操作、计算机绘图、配线及布线 、控制设备连接及测试等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技能的,从事智能建筑电气系统施工、设备安装、调试、工程组织,智能化系统设备运行、维护、管理等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我院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是国家高职高专示范试点专业,河北省高职高专首批示范专业。拥有国家精品课程1门,省级、院级精品课程3门。拥有500m2左右校内专业实训基地。专业教师全部硕士以上学历,其中博士3人,教授1人,有一支团结协作、积极向上、对智能建筑技术领会深刻教学骨干队伍。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计算机程序设计、PLC电气设备控制、检测及传感技术、现代通信技术、微机系统及接口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安全与防范技术、智能化小区、建筑电气工程概预算、建筑设备控制、综合布线技术、火灾报警及消防联动系统、电气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面向现代智能建筑各电气系统施工、设备安装、调试、工程组织,智能化设备运行、维护、管理等工作的岗位。大部分的毕业生就业与智能建筑各个子系统施工、管理、系统集成的项目经理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