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教育教学>>专业建设>>省级示范专业

省级示范专业

会计(涉外会计)

发布时间:2013-12-11 浏览次数:0

会计专业(涉外会计方向、学制3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会计(涉外会计)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门知识,具备从事会计(含涉外企业外币收支、进出口业务等)核算、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出口退税等纳税申报等实际工作的基本技能和素质,通晓涉外法规,能熟练利用计算机和网络技术,具有创新和实践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健全体魄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会计(涉外会计)专业积极践行“高职教育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培养目标,主动适应京津冀区域、铁路行业涉外业务发展的需要,对接就业环境,专业特色明显。本专业坚持“以能力为本位,以就业为导向”的教育教学理念,形成“岗位主导、技能递进、课岗证赛融合”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专业核心课全部整合为会计工作岗位课程,最大限度地创设职场环境,架构“岗位环境、理实一体”的集成化课程体系,实现教学和专业工作的近距离对接;同时加强学生素质教育,强化会计职业道德。本专业于2004年被评为河北省高职高专教育专业教学改革试点专业,2009年顺利通过河北省高职高专教育改革试范专业验收,其精品课程《涉外会计实务》具有较强的示范与辐射效果。

开设的主要课程:会计基础、会计基础课程实训、应用统计、会计基本技能、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税法、经济法、金融实务、国际贸易实务;财务会计岗位核算实务与实训课程;涉外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财经应用文写作、审计实务、会计软件应用;施工企业会计、商品流通会计、EXCEL与企业理财、专业综合实训、ERP实训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涉外企业、其他中小型企业、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中介机构和财务软件公司,从事会计(含涉外会计)、财务、审计、会计信息化等经济管理工作。

专业带头人:王珏副教授